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抓鬼特攻隊(Ghost Busters)再現江湖?

說到 Ghost Busters,你會想到什麼?

四個背著怪異裝置(Proton Pack,質子包。基本上是個小型的核能裝置。),射出能量光線纏緊鬼怪,以陷阱將其捕獲。開著 Ecto-1 在街道中狂飆,在城市裡四處奔走,解決任何鬼怪造成的問題(順便造成一些破壞 :P)。

拜現在科技所賜,七年級後段班的我還是能夠觀賞到這部 1984 年的經典電影。雖然片中的特效與現今電影難以相比,但是題材以及些許其他的內容卻相當有趣。時至今日,這仍然是部好電影(IMDB 7.7 分),而且說真格的,很燃啊。




Who you gonna call? Absolutely Ghostbusters!

不過小的我只看過第一集,所以關於電影這部分我可能沒辦法多提些什麼。不過我滿喜歡最後的棉花糖人(Stay Puft),一出現我就快笑翻了 wwwwwww 雖然說是棉花糖人,卻讓人聯想到米其林(Michelin)輪胎寶寶。

後來曾經有在電視上看過卡通作品,不過由於印象不深所以我也不多談。

近期讓我又去注意這部作品的原因,是 Angry Video Game Nerd(AVGN)。對,就是那個喝著啤酒,對著老遊戲開粗口的傢伙。但是我很喜歡他的影片系列,不只是因為這種瘋狂的舉動,而是他個人使用的比喻都會讓我覺得靠盃到不行,而且由於他也是影片製作人,所以一些後其特效也相當有趣。

這裡是 AVGN 所做過有關 Ghostbusters 在 NES 以及其他遊戲主機上的 Reviews,基本上,你我都知道,AVGN 會去做 Review 的 Game,都會是 shitty game :P





哈,我今天就是來講遊戲的。最近我在 FPSBANANA 發現有一些遊戲的新圖片。仔細一看,原來是 Ghostbusters 要出新遊戲作品了,Ghostbusters : The Video Games 將在 09 年推出。預定是跨平台,很多平台。

根據維基百科以及官方網站的資料,遊戲背景是電影第二集(該死)之後的兩年,玩家將扮演被新聘請的 Ghostbusters,測試 Ray 和 Egon 的新裝備。城市裡再度發生超自然現象,Gozer 的存在將在度被揭發……

Well,以上是廢言,這個遊戲的開發團隊先前的作品是 磨菇人 (啥鬼東西),我既沒玩過(平台是 DS 和 Wii),評價網站的反應也普普通通。而電影改編遊戲照慣例是不會好玩的,看過幾張官方網站上的圖片,筆者並沒有覺得特別突出,與目前市面上的遊戲類似。

不論如何,如果您喜歡 Ghostbusters 並且完全不在意先前在過去主機上出過的 shitty games,那麼您可不能錯過 Ghostbusters: The Video Games。

Who ya gonna call? :)

3 則留言:

  1. 其實最早期,GhostBuster有出過一版AppleII的遊戲
    還滿好玩的,不過那個太早了,現在應該很難找到資料說...

    順便一提,當年上映的時候,中文片名是"魔鬼剋星"

    回覆刪除
  2. 抓鬼特攻隊、魔鬼打擊小組、魔鬼剋星、抓鬼剋星、捉鬼隊、捉鬼特攻隊、捉鬼敢死隊 etc.

    譯名一大堆 ╮(╯___╰)╭

    回覆刪除
  3. 所以我才得強調"當年"呀~(完全老頭子狀態)

    回覆刪除

 

我們搬家了

新部落格在http://b-plur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