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如果我是教育部長

這篇就像是聯考作文題目一樣,不過,沒人會出這種題目的。
有鑑於世風日下,人心不古,要將這社會的不公不義給消弭掉,就要從教育扎根。
因此,我博覽群書,吸取各方教育方式的優缺點,提出我的教育方針。

有些人對我有極深的誤會,說我把資源都集中於女性,這真是天大的誤解!在這步調迅速的現今社會,家長疏於管教、人本助紂為虐、老師明哲保身的環境,男孩子容易受到同儕間的影響,易走入歧途,屬實的話,接下來耗費的社會資源,可是比求學時多上好幾百倍;因此我們向鄰國日本,學習了幾套教育理念。

男塾,以嚴格的斯巴達軍事教育來收容日本教育體制所無法收容的問題學生,一旦塾生違反塾規,就必須接受男塾名產的處罰。身為一個男人,可以忍受九九八十八這樣的數學白痴,但不能容許自己是個廢物。男塾校歌︰日本男兒的心中,沒有女色,沒有戀情,只有情義,走向男子漢的道路,迎接遙遠的未來。每位男塾塾生都必須是去死去死團員,心無旁鶩,才能勇敢向未來邁進。此等信念很適合當今的台灣學習,台灣男兒個個沒有主見,沉溺於情愛之中,這樣子根本不行,砍掉重練。

至於女孩子的部份,由於十二歲以上可以自行照顧自己,所以我們把大部分資源放在十二歲以下,正所謂小孩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在此我們需要定期觀察小孩子的成長狀況,以三個月為一個單位,定期將資料送至教育部,由教育部長規劃研究屬於每個小孩的指導方針,定期舉辦才藝競賽,讓小朋友有其快樂的童年,例如園遊會等活動。

以上言論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恕不負責。
我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 囧。

7 則留言:

 

我們搬家了

新部落格在http://b-plur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