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Addon Reviews: F.E.A.R. 2: Reborn


Monolith Productions 在前些日子釋出了《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F.E.A.R. 2: Project Origin)的付費下載內容(DLC),稱作《戰慄突擊 2:重生》(F.E.A.R. 2: Reborn)。包含了一個完整的單人戰役,以及附加的成就項目,玩家將以完全不同的視角來觀看 Alma 所造成的混亂-扮演複製人士兵 813(Replica Foxtrot 813),以精英動力裝甲( EPA, Elite Powered Armor)空降支援你的夥伴,但事情卻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可自行選擇進行 Project Origin 或是 Reborn 的任務


Reborn 也包含成就,給玩家一些新挑戰


◆你……是我重生的關鍵

稍為清理了空降區域後,靠著 EPA 厚實的裝甲和強大的火力,通行無阻。所有的 ATC 警備隊員都成了你的槍下亡魂,然而道路並非完全暢通,813 還是必須離開 EPA,徒步和其他複製人士兵匯合。


與 Project Origin 不同的讀取畫面


我是鑰匙!可以拿來開門嗎?(誤)

雖然到達複製人士兵集合點之前還有些零星的衝突,但這難不倒你,還有其他夥伴。繼續前進到達複製人士兵的前方集合點,因無線電通訊不良,指揮官命令你檢查,這時卻出現了另一個聲音,他是誰?為何會找上你?就等玩家自行找出答案。

◆四大關卡,遊戲時間稍短

本次的付費下載內容僅含有一個單人戰役,分為四大關。當你購買《戰慄突擊 2:重生》後,可在任務選擇(Mission Selection)中選擇進行《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或是《戰慄突擊 2:重生》的任務,也可以直接開始新的戰役。


化成屎渣的 ATC 部隊


飛彈發射!

這四大關卡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大約在一小時半到兩小時左右就可以結束。雖然劇情是高潮迭起,卻沒有任何收集的要素(《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中含有資訊和注射劑可以收集),僅含有額外的成就項目。


HUD 採用黃色作為主色,Project Origin 則是採用藍色為主,介面也有少部分的差異。


◆無創新內容,緊張感不足

雖然這次扮演的是複製人士兵,武器的部分卻與《戰慄突擊 2:起源計畫》中,主角可使用的武器完全相同,無新武器和特殊能力。劇情部分雖有良好的呈現效果,有些部分卻含糊帶過,像是 Foxtrot 813 雖然碰上了不知名的人士(好吧,我想各位 F.E.A.R. 的玩家都知道那是誰),命令玩家要幫助他重生,就這樣獲得了緩速能力(Slow-Mo),缺少詳細的敘述。


老實講我還挺怕會掉下去的……


不論如何,《戰慄突擊 2:重生》為《戰慄突擊》的世界觀補足了某些部分。期待下次 Monolith Productions 和 Warner Bros 能夠為我們帶來更精彩的 F.E.A.R. 戰慄突擊!


武器選單,沒有重新設計,但還是很實用。


《戰慄突擊 2:重生》(F.E.A.R. 2: Reborn)目前已發售,PS3、Xbox 360 以及 PC 平台皆可購買,Xbox 360 需 800 點 Microsoft Points,而 PC 版本則須透過 Steam 購買,售價 USD 9.99。

最後來欣賞些過程的截圖吧,由於本次著重在單人劇情上,筆者就不透露太多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們搬家了

新部落格在http://b-plur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