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bb寬頻(6M/1M)試用報告

嗯.......為什麼會裝的原因就先不說了,
反正你們應該也沒興趣知道!

這是蝦咪碗糕?
反正,就是在5/9這一天施工人員(1人)跑到我家來施工啦!
他先幫我們家裡的有線電視線路線更新過,
並且多加了這個玩意(請參考左圖)!




小烏龜的外盒
新烏龜和舊烏龜的比較
在施工人員爬上爬下的施工後,
總算完成了線路的佈裝。
接下來就是拿出摩托羅拉的小烏龜開始進行網路設定了!



安裝過程就這樣!
接下來是試用感想,
以下直接以條列列出好了,
順帶一提,
以下感想基本上沒有太多測試數據可供參考,
若是要以本感想作為申裝的參考時,
需多加測試比較才行。

  • 在我用種花電信2M看對岸的一些torrent站時(如:bx.popxo.net),即使沒開畜生其他的玩意,依然會有非常卡的情況。bb卻頂多只有一點卡,而且這種情形也還在可容忍範圍內......
  • bb號稱開機即上網,所以也沒有上網帳號/密碼的問題。因此有裝AP的話,而且原本用xDSL時,要記得改一下設定,不然家中的無線網路就沒辦法用了@@
  • 試用Miroko下載檔案時,是種花電信2M的三倍......(這好鳥啊)
  • 在種花電信的下載速率測試網站,大概會有8600-9000kbps的水準,但是中途似乎會掉得特別誇張,可能是因為我同時還在開畜生吧。
  • 沒有固定IP(Orz......)
目前使用了兩天,感覺應該還不錯,
因此可能會偏向改用bb寬頻,
退掉至少用了五年的種花電信的ADSL。

就這樣,
感謝各位觀賞!
(話說這種文章,我還真不敢拿去x01還是Pxzone的地方貼啊)

5 則留言:

  1. 可以多測試國外的站,像是日本nico,或是你之前愛看的貼圖站XD。做科科業的,都很常到國外網站找資料,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啊。

    回覆刪除
  2. 我用So-net 固定ip
    因為連日本還算快, 驢子也不錯~
    不過有些檔案下載網會擋....

    回覆刪除
  3. @菸酒生:我有什麼愛看的貼圖站嗎?應該沒有吧?nico的話,我是有試一下啦,感覺還不錯,一邊播放一邊讀取;反而種花電信就會常常卡在一個地方讀取Orz......

    回覆刪除
  4. 額外接的只是 cable 分接器,讓原先的線路可接到電視並且用新線路接 modem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分接器有時候也會同時兼訊號增強器不是嗎?

    回覆刪除

 

我們搬家了

新部落格在http://b-plur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