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淺談八零年代三大漫畫續作

九零年代的代表漫畫,大家都會舉七龍珠、悠遊白書做例子。而在八零年代,也是有代表性的作品,其中,曉!男塾、蒼天之拳跟天使心這三部作品,分別是魁!男塾、北斗神拳和城市獵人的續作。其實這幾位漫畫家應該都賺飽了,想要在這個時間點推出作品,不知道是錢花光了,還是太無聊,本人不得而知XD。不過來聊聊這三部作品吧。

曉!男塾,我從第一集就開始追了,故事男主角是劍獅子丸,上一代劍桃太郎的兒子,不過宮下亞喜羅大概太久沒作品了,失去了熱血要素,跟前作相比實在遜色太多,不過人帥真好在魁!男塾也充分展現,看看那飛燕不知道該死幾次了,每次都能復活過來,真不愧是中國四千年醫術。至於唬爛能力,也是不如前作,不過到了二十集之後,整個唬爛的能力有回來一點,可喜可樂。

蒼天之拳,大概是三部續作之中,我最喜歡的一部,故事背景在北斗神拳之前,算是前傳,霞拳志郎是北斗神拳的主角拳志郎(二人的名字相同,或叫作拳四郎、健次郞)的伯父,相較於北斗神拳走的悲壯路線,蒼天之拳帶有一點詼諧的成份在裡面,不過廉頗老矣,原哲夫因為眼睛的關係,作畫品質大不如前。

天使心,根據北条司自己的說法,這不算是City Hunter續作,當作平行世界來看。不過由於City Hunter太過於成功,沒人會把他的話當真XD。城市獵人會紅的原因十分簡單,他就是要畫一個英雄,而他成功了。而天使心描述的是親情方面,老實說這並不合我胃口。

簡單寫一下這三部漫畫的近況,由於三部都未完結,還不能概觀論定期最後評價。

1 則留言:

  1. 嘖嘖。。我小時經歷的是七龍珠、幽遊白書的年代,八零年的我幾乎都沒看過阿~ 不過那個北斗神拳我倒是比較常聽到,我知道經典名句呦 全速狼:你已經酥(死)了XD

    回覆刪除

 

我們搬家了

新部落格在http://b-plur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