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使用YouTube API來尋找你要的影片

對於常常泡在網路上的人來說,看YouTube的時間可能比看電視還多,YouTube已經變成很多人生活的一部份。如果想寫跟YouTube有關的應用程式,YouTube也有提供API,它支援很多程式語言,當然.NET也有支援。









 

一開始先到下列兩個網址下載.NET版的SDK以及申請API Key。

http://code.google.com/apis/youtube/dashboard/

http://code.google.com/p/google-gdata/

 

安裝完SDK以及準備好API Key,就可以開始來寫程式,首先用VS 2008開一個Console專案。

2010-05-27_195324

 

之後加入這三個dll。

2010-05-27_200517

 

在程式碼中引用這三個命名空間。

2010-05-27_200828

 

在本範例中會用到三個類別,分別是YouTubeRequestSettings、YouTubeRequest以及YouTubeQuery。YouTubeRequestSettings簡單來說就是裝Application Name以及API Key這兩個資料,YouTubeRequest就是用來向YouTube要資料的,最後YouTubeQuery則是用來設定搜尋時會用到的參數。

2010-05-27_202516

 

使用上也相當的簡單,特別要注意到的是YouTubeQuery上的設定,其中OrderBy是設定搜尋結果的排序方式,有relevance、viewCount、published以及rating這四種,這邊設定為relevance,而NumberToRetrieve則是設定一次要取回幾筆結果。程式碼的最後一行則是先取出回傳結果的第一筆資料。

2010-05-27_204606

 

最後把搜尋結果的相關資料給列印出來。

2010-05-27_202537

 

執行結果。

2010-05-27_202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們搬家了

新部落格在http://b-plurk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