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錯誤示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錯誤示範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野人獻曝] 使用rpxnow替你的網站作登入服務

本回要來示範如何使用 rpxnow 的服務,
讓你的網站可以使用FacebookTwitterGoogle等帳號作登入(茶)。

首先第一步,
你必須要到 rpxnow 使用你的 Google 等帳號登入後申請一個 app,
這樣你才可以繼續接下來的步驟。

以上步驟完成後,
你應該會得到一個 apiKey。
然後請到 Signin Setup,
取得嵌入你網站的Code。

這嵌入的Code有分兩種,
一種就是iframe式的,
另外一種就是blockUI式的,
基本上只跟外觀有關係,
你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

取得那段HTML Code後,
請把他放在你要使其出現的地方上,
並且確定接收Token的程式沒有問題就可以作登入了。

==== 接下來比較重要 ====

上面比較簡單所以就大概帶過,
接下來要說明接收token的方法了。

示範程式碼以PHP實作,
如果要其他語言的,請自行想辦法。

好~這樣簡單的登入服務就完成了。
不過要注意一下,這種服務可能還是會有隱私權的問題,
所以如果網站成長到一定程度或許就要考慮直接套用各大網站的登入服務API,
而不應該使用這類服務。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正直與善良都回來之謎之人日本行(三)

第三天的行程非常的單純,
按照原先的計畫是要去鐵道博物館我老婆娘家
礙於我可能會在去我老婆娘家的過程中迷路一整天,
所以決定先去鐵道博物館!

按照慣例還是先從車站開始,
搭上埼京線後,就可以直接到達大宮站了。
不過我進車廂的時候,
車上的座位都是收起來的狀態,
直到聽到廣播後才看到乘客們展開座位坐下來。
這......好奇怪啊?

其實搭這一線有個狀況,
因為站名完全靠車掌廣播(不像山手線有螢幕顯示,而且也沒英文廣播),
而我又看不懂站名的平假名拼寫代表的漢字......(囧)
還好大宮的拼音我還知道怎麼念,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何時該下車(默)。

到了大宮後按照指示牌,
走到埼玉新都市交通的車站,
買了張往鐵道博物館(大成)站的車票。
(其實可以用西瓜卡啦,不過總是要買張票紀念一下)

話說這一條路線的列車車廂寬度略窄了些,
如果不小心的話,
有很大的機會碰到坐在對面乘客的膝蓋XD。

出站以後就是鐵道博物館了,
會看到一堆各式列車的車輪和車軸之類的,
地板上還有列車時刻表,
旁邊的櫥窗還有擺一些佈告、車廂模型,
等於就是向你宣告這裡是鐵道博物館了。

進館要買票(廢話),可以用現金和西瓜卡付帳,
大人1000¥。
然後憑著那張跟西瓜卡一樣(指功能性,Touch & Go)的卡片就可以進館了。
至於離館則要把卡片還給館方人員,
不過她也會給你一張紙卡,
讓你可以蓋個紀念章。

基本上館內一樓的東側就是擺了一狗票的列車車廂,
對小朋友而言可能比較......嗯......枯燥吧,
不過對於鐵道迷而言,
可以看到這麼多列車應該很嗨~
(說到這,台鐵啥時才要在台灣弄個像樣的博物館啊?)

一樓西側則有鐵道食堂、電車模擬器區
還有迷你新幹線搭乘區,
這些才是小朋友有興趣的。
(為什麼我一直講小朋友有興趣的啊= =)

至於二三四樓的介紹,就在此打住了(煙)。

離館之後,就再次直奔大宮,
往我老婆娘家前進。
搭著湘南新宿線的電車衝到久喜
出站以後發現不對勁,
再殺回車站衝到東鷲宮
在經過30~40分鐘的腳程後(因為迷路= =),
好不容易走到了鷲宮神社,
但此時的我還不知道有更驚險的迷路在等著我......

是說我到現場後,
因為當天有下雨,
地面都濕答答的,
也掉了一狗票櫻花瓣
整個氣氛也很冷清。

該怎麼說呢,就是整個很清幽的感覺啦。
不過說老實話,因為去的時間太晚了,
因此無法到大酉茶屋吃個紀念餐(?),
所以只好在神社內晃晃,
順便看看神社內的繪馬。
(我當然沒買繪馬啊~)

在到處晃晃的途中,
剛好遇到一位長者的搭訕(?),
但對於日文苦手的我,
只能如鴨子聽雷般,
聽著他對這附近景觀和攝影技術的分享(茶)

至於要回去車站時發生的迷路驚魂記就先不提了~
以上就是第三天的遊記,揪咪 ^.<

(拖了一個月多才寫完第三天的感覺真爽啊)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正直與善良都回來之謎之人日本行(二)

第二天在睡得滿身都是汗的狀況醒來(煙)......
因此先去沖個澡上個網再去大廳吃飯店提供的早餐(此時日本時間八時整)。

不過說真的飯店的早餐比較簡單一些,
所以在此就略過不提了。

吃完早餐以後,
準備一下出門的傢伙後就離開飯店,
JR池袋車站出發!

搭著山手線上野方向的電車,
說真的,根本沒有什麼跟台灣是不一樣的,
啊......除了日文的廣播對話、車廂中滿滿的廣告
還有車門上方的LCD螢幕外(會提示下一站及該站的轉乘資訊)。

上野站的公園口出站後,
就可以看到上野恩賜公園的入口,
悠悠哉哉地走進去,會聽到一堆烏鴉的叫聲,
這如果在台灣應該會讓人覺得很不爽吧......(還是只有我覺得很不爽啊)。

上野公園晃了一圈後,
目標接著換成恩賜上野動物園(門票600¥),
說真的,講到春天的動物園嘛,
當然就是要期待一下學校的校外教學啊,
當然就是要享受動物園慵懶的氣氛啊~
看看園內的動物順便放鬆一下心情,
人生超愜意的勒!
(只是沒看到女高中生有點可惜)

逛完一圈後,
接著再跑去東京國立博物館晃(門票也是600¥),
因為很多緣故(在動物園走得腳爆酸的啊),
所以基本上只有大略看完本館而已......
不過該館有個特點,
春、秋兩季會開放花園,
在那裡閒晃一圈享受一下悠閒和落櫻,
嗯......感覺不錯!

離開東京國立博物館後,
接下來就是往宅宅們的聖地:秋葉原前進了。
因為原本沒有打算買什麼東西,
所以想說晃晃看看主要的幾家店位置,
以便下次採購時使用。

結果第一家Gamers就當場淪陷,花了16xxx¥,
買了一套「嗶」遊戲和「學生會的一存DS」,
不過說真的,從一樓爬到七樓,
真的好累......(沒搭電梯的人)

抱著既然已經開了第一炮的覺悟,
接著殺到對面的無線電會館......樓上的K-books找書,
然後又是不小心買了兩本畫冊......5xxx¥又飛走,
媽媽,秋葉原好可怕~(哭哭)

拎著兩袋戰利品的我,心想不能再繼續下去後,
(其實還是有順便再跑去找虎之穴啦,不過看看一下而已)
就決定趕快隨便找間餐館打發一下晚餐後就殺回飯店休息。

結論:秋葉原真的很危險.......原本還想再多買一些的(e.g. 日規PSP)!

P.S. 1 我有猶豫到底該不該拿妹抖發的傳單......後來還是自動迴避了!
P.S. 2 嗯?女僕照,你有種去給我拍啊(翻桌)
P.S. 3 ai sp@ce的秋葉原導航真好用!
P.S. 4 等到出了以後再說......

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正直與善良都回來之謎之人日本行(一)

提醒您:食用時請務必搭配相本一併使用!

第一天:
台灣時間早上4點多就爬起來邊看一下資訊邊等司機過來接我。
不過該死的是五點半出發,六點十分就到桃園國際機場,
距離搭乘的全日空NH1084起飛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呆),
所以辦完離境手續後就是待在候機室看飛機和外面陰陰的天氣(煙)!

嗯.......飛機就在台灣時間八點五十分(約略時間,天氣雨)起飛,
並於日本當地時間1300到達!

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了(飄走)!

(以下是不願面對的真相:
1、入境審查時碰到長長的中國團......
2、出關時被海關叔叔搜身加搜行李
3、為什麼搭不到N'EX的新車廂
4、搭車時旁邊坐的是兩女一男的組合(怒)
5、在成田機場第一航廈拉著行李到處晃,只為了找到JR東日本的服務中心買優惠車票
6、想要去animate的池袋本店卻迷路了~)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0年願望

身為本部落格的主召集人,
其實我對於動不動就欠稿這件事還是很愧疚的,
因此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
我當然還是要發表一下本教本部落格的一己共同心願!

那麼以下就是心願列表
  • 希望未來能夠讓普世女性都能穿迷你裙上街
  • 祝脫團(?)的人快快歸團
  • 酒店大師的DLC趕快出完
  • 還在當兵的同志們平安地當完兵吧
  • 建立後宮
以上~~2010年大家快樂~未來也要努力拖稿喔 ^.<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日本海外轉運服務比較表

為了廣大的(?)紳士們,特製作本表以為紀錄參考之用:
轉運服務商/評比項目費用運送效率付款方便度推薦意見
Tenso.com3kg以下490¥、3kg~5kg間980¥(此為優惠價格,未來可能會漲價)較慢使用Paypal付款的話,有個專屬的付款頁面,點下去即可到Paypal付款好像沒啥好說的......跟底下的幾個比的話,不過有中文介面算是還不錯啦!另外,他們的倉庫在東京......
BaggageFromWorld5kg以下1000¥、5kg~10kg間2000¥較快使用Paypal付款的話,需要進Paypal後台點選付款,把指定的收款人信箱及金額填上去;且使用此一付款方式還需要多付總費用的5%(信用卡也是要5%)效率很快,確認付款後,大概當天都會寄出(除了假日以外)但是那額外5%的費用實在是......
Jshoopers0手續費,且EMS費用有95%的優惠--還沒用過......
kaigai-tenso5kg以下980¥、5kg~10kg間1700¥--還沒用過......
以上所指的費用僅包含了該網站服務的基本費用,其餘如運費或該網站可選用的加值服務費等並不包含在其中。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拜託~拖稿有什麼錯嘛之卡嘎米開箱(廢言)記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名叫 Faryne 的笨蛋,
因為在河道上看到某個推坑噗以後,
因而起了買下這隻的想法。
然而這一隻的價格在他的心中埋下了好深深的陰影,
使得他在某網站加入購物車以後,
就遲遲不敢進行結帳的動作。

終於在九月二十三號這個摩門特,
他大概是因為手碰到了石灰粉
導致他原本為了工作而想開啟公司內部網站時,
卻不小心打開了某網站的購物車,
更悲慘的是,
儘管他想繼續他的工作,
但指尖卻繼續在鍵盤上滑走,
敲上了他的帳號、密碼和信用卡卡號,
然後......
悲劇就在指尖觸到了鍵盤上的「ENTER」鍵後發生了......

== 廢話講完了! ==

因為是1/4的比例,所以整盒很大,
抱著走在路上其實是件很沈重(身心上都是)的事,
尤其還要在人潮進出的捷運站出口等人,
實在是......好累啊!

所以說呢,這裡就擺照片就好了~
(其實很不想寫這篇文章的......)

啥,你說沒外箱照......去找 傲笑年
啥,你說你想看脫衣照......你這個變態,去死吧!
啥,你說你想看......不對,你想看什麼干我有啥關係啊!


(小鎮村又平安無事地度過一天惹,真是可喜可樂!)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好書推薦時間」:我是御宅上班族

More about 我是御宅上班族

這是關於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偉大故事(誤)~

雖然這本書已經出了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呢,我相信他的笑點就跟程式設計師的格言一樣,
都是能夠被我們這群科科業的宅宅所理解的。


本文結束~
(重點:皇冠趕快出第二卷啦)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bb寬頻(6M/1M)試用報告

嗯.......為什麼會裝的原因就先不說了,
反正你們應該也沒興趣知道!

這是蝦咪碗糕?
反正,就是在5/9這一天施工人員(1人)跑到我家來施工啦!
他先幫我們家裡的有線電視線路線更新過,
並且多加了這個玩意(請參考左圖)!




小烏龜的外盒
新烏龜和舊烏龜的比較
在施工人員爬上爬下的施工後,
總算完成了線路的佈裝。
接下來就是拿出摩托羅拉的小烏龜開始進行網路設定了!



安裝過程就這樣!
接下來是試用感想,
以下直接以條列列出好了,
順帶一提,
以下感想基本上沒有太多測試數據可供參考,
若是要以本感想作為申裝的參考時,
需多加測試比較才行。

  • 在我用種花電信2M看對岸的一些torrent站時(如:bx.popxo.net),即使沒開畜生其他的玩意,依然會有非常卡的情況。bb卻頂多只有一點卡,而且這種情形也還在可容忍範圍內......
  • bb號稱開機即上網,所以也沒有上網帳號/密碼的問題。因此有裝AP的話,而且原本用xDSL時,要記得改一下設定,不然家中的無線網路就沒辦法用了@@
  • 試用Miroko下載檔案時,是種花電信2M的三倍......(這好鳥啊)
  • 在種花電信的下載速率測試網站,大概會有8600-9000kbps的水準,但是中途似乎會掉得特別誇張,可能是因為我同時還在開畜生吧。
  • 沒有固定IP(Orz......)
目前使用了兩天,感覺應該還不錯,
因此可能會偏向改用bb寬頻,
退掉至少用了五年的種花電信的ADSL。

就這樣,
感謝各位觀賞!
(話說這種文章,我還真不敢拿去x01還是Pxzone的地方貼啊)

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第一次把妹就上手

有鑑於諸位都是紳士,不懂得如何跟女孩子應對,剛好在批踢踢兔看到一篇教學文章,與諸位分享,諸位應該都是走黃色路線才是的,共勉之。

超有效把妹十句話

1. 那部電影我看過了!但是我覺得原著小說比較好看。
    那部動畫我看過了!但是我覺得原作漫畫比較好看。


2. 我覺得自己蠻奇怪的,看好萊塢電影都會睡著,看一些三大影展的片子,反而會精神很好。
    你不覺得,他們的步調很從容、很舒服嗎?
    我覺得自己蠻奇怪的,看好來汙電影都會睡著,看一些動畫劇場版,反而會精神很好 ,
    你不覺得,他們的故事很有想像力,很有內容嗎?

 

3. 現在常常會想起我們那個年代的流行歌,真的很有味道。現在的流行歌每一首都一樣, 
    沒什麼創意。

   現在常常會想起我們那個年代的RPG,真的很有味道 。現在的遊戲都在打怪練功衝裝備,
  
沒什麼創意。 


4. 但有時我也會聽一些比較搖滾的啦,比如說Linkin Park或五月天。附帶一提,五月天出過第
    一張專輯後就商業化了。
    但有時候我也會玩一些比較常見的遊戲啦,比如說魔獸和三國 。附帶一提,魔獸世界最近一
    次改版後強度就失衡了

 

5. 我國中讀了《未央歌》就對大學生活很嚮往。
    我國中看○○房東○房客以後就對外宿生活很嚮往 。

 

6. 現在的新聞很無聊,我已經不太看了,甚至不訂報紙,算是半個原始人吧!呵呵。 
    現在的連載很無聊,我已經不太看了,甚至不訂雜誌,算是半個原始人吧!科科。


7. 不過我會上TIME的網站看看最近的大事。
    不過我會上熙洽版看看最近的大事 。

 

8. 現在回去老家,一切都變啦!我家旁邊還開了家7-11。不過我都還是習慣去舊的雜貨店啦,
    雖然東西貴一些,但是附送人情味。 
    現在回去老家,一切都變啦!我家旁邊還開了家連鎖漫畫店。不過我都還是習慣去舊的租書
    店啦,雖然漫畫舊一些,但是附送人情味。

9.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巴黎。在塞納河畔的咖啡座,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
    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秋葉原,在cos喫茶的咖啡座,看著來來去去的女僕。


10. (這句是女生講的)其實有的時候過過簡單生活也不錯。 
        最近常常想到鄉下買一塊地,每天早上起來種菜,中午就吃自己種的菜! 
        我跟朋友講,他們都說我瘋了!
        男:「不會呀!我覺得這個想法好可愛!」 
        男:「不會呀!我覺得這個想法還挺萌的!」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我的Petit Frontier 初遊

在一個平淡無奇等下班的星期五,
來去拍照卑微研究生正在討論隔天要去PF10的事,
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
這兩個人好像很想把我拖出去一起參加似的,
所以我就誤上賊船捨命陪君子了!

很該死的是,當天清晨根本就是給他狂下雨,
早上要出門時也還在狂下,
這讓人有一種很不想出門的感覺!
不過男子漢是不可以違背自己的諾言的,
所以衝吧......

======= 不嘮叨開始正文的分隔線 =======

話說會合以後,領了各自的入場券(入場券是本體,場刊是附贈的)後,
即開始我們的軍火展示(?)及閒聊,
不過大致歸納一下閒聊內容,
大致還是不脫科科業的範疇......
這好像有點......

正式入場後,
我有一種類似漫畫派對中女主角對於Comic Party的感想,
雖說沒像她這麼極端,
不過還真的搞不清楚接下來該何去何從?

因此,在三人眾的某人提議下,
我們退至(女性向攤位的)角落旁討論該從何攻略起!
最後決定改由JUMP區突擊進入會場,
以便把整個男性向區域逛完!
(這也是很正常的嘛,三個男生跑去女性向區應該會死吧= =|||)

資料照片
逛著逛著,
突然三人眾的某人發現了左圖的這個玩意,
當下三人眾正為這玩意討論是否該拿來作為本教指定商品,
不過顧攤的人應該不會覺得哪裡不對勁吧......

要先說明的是,
這個玩意應該是本小筆記本,
而不是傳說中的本教專用識別卡,
所以說......沒事(一陣痛毆)!




逛完了半邊的區域以後,當然就是另外半邊的區域被忽略,
因此在經歷了某人的重回戰場後卻又不知如何和另兩名戰友會合之後,
三人眾浩浩蕩蕩地殺去泡麵達人館打發午餐。

結帳時,三人眾的兩名社會人士被店老闆以為是學生(驚),
原來我還這麼年輕啊......(遠望)

嗯............接下來,我就不掰了!
因為吃完午餐之後的事,
菸酒生已經都在另一篇說了,
所以我就不多打好了!
(其實自己也不想打了......)

謝謝各位觀看。
另外,請不要在感想那一欄投下「糟糕」,謝謝!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這不是漫畫推介:純情房東俏房客

純情房東俏房客 1的圖像

這是一個關於遙遠大宇宙的故事......(被毆)

很久以前,當我還是個小高三時,就是這部漫畫激勵我用功準備聯考的動力。

不過喔,驅使我努力的理由絕對不是後宮......,而是景太郎在無數次的努力下,終於考上東大的這件事!

現在想想,我竟然會為這種事感動,真的還是太嫩了......



========== 以上應該都是廢話 ==========

其實我真正想講的是,都是因為同名改編的動畫,
讓我不小心認識堀江由衣的!
雖然我沒買齊這部動畫的DVD,
不過我也在那個時候成為了愛由衣的一員。

所以,就是這樣了......(我又順利地生了一篇很不成樣的文)

p.s. 想吐嘲的人請吐小力一點,我很怕痛滴......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輕音少女(K-ON!)SE手機主題 澪 之章

話說會來本Blog的,應該都不用向他介紹啥是輕音少女(K-ON!),所以就直接省略本步驟吧~

會忽然想做這主題的原因是因為昨天在一則Plurk上被某人給刺激到 ,所以一時腦袋發熱就做下去了…
現在想想,其實我應該等圖庫更多時再來做,因為現在的造型大多是片尾的那種歌德風啊…
(雖然我很喜歡,但看久還是會疲乏)不過做都做了,所以還是得發表啊~

先來看240×320的預覽圖吧
(點小圖會變大圖~)

下載點

而下面這張可以直接當螢幕保護或開機畫面,請自行取用。

 

176×220版的預覽圖
(點小圖會變大圖~)

下載點

176×220版也是有同樣的螢保圖片

 

另,片尾曲《Don't say 「lazy」》非常適合當鈴聲,故一併提供
目前提供的是TV側錄版,5X秒左右,長度剛剛好
《Don't say 「lazy」》完整版本要等到4月22,所以沒有包在主題內

 

整個資源說明打完,來說說中間做的過程吧,其實素材圖好選擇,選好以後的剪裁也是小事
整個主題做完也只有在透明Bar與游標那遇到點小問題(我上個狼と香辛料的主題並沒用到這技巧)
在做這種主題類的途中,遇到最大的困難其實一直都是主題的「配色」問題
文字的顏色要醒目到可以被看到,但又不能搶過素材圖…有時為了搭配,太過強烈的素材也只能放棄
固定會出現的文字也要和圖搭配,要不然一張好好的圖被遮到眼睛或臉就囧了…

 

只想說…神啊!再多賜我一點美感吧!!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How to Be a Programmer ?

(標題的中譯版本:如何成為一個程式設計師?(被踢))

這個問題的最簡單答案,就是:

自己隨便到書店買一本你看得上眼的程式設計書,然後把整本書猛K完以後,
你就是個程式設計師了!


怎樣,夠簡單了吧?

-----------------------------------------------------

不過如果真的這麼簡單的話,那全天下的程式設計師就都可以不用混了!

雖說現在的程式語言都已經簡單到連非本科系的人都能夠入手了,
(以我來說,我就是個從歷史這個領域半路出家的......)
但是很多要用程式解決問題的請況下,
技術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東西,
真正解決問題的東西在於經驗和你對那個問題的瞭解程度。

當然啦,
這個說法並不是指技術不重要,
只是相較於前述中的兩樣,
技術並不是那麼迫切的一樣東西!
(畢竟現在有Google幫忙,隨便找一下就可以找到一堆程式碼來用了XD)

常常聽到有人說資工出身的人不會寫程式,
與其說是不會寫程式,還不如說真正磨得還不夠吧?

嗯......我好像太過大放闕詞了,
還是就先打住好了!

總而言之,本文想表達的只有一點:
「想當程式設計師很簡單,想當一個『好的』程式設計師則非易事!」

感謝各位觀看,下次再見~(揮手)

(謎之音:這篇文章想那麼久,最後才擠出這麼點語無倫次的東西,這作者應該沒救了!?)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錯誤示範:請別用這種影片宣傳遊戲

因為不小心瞥到讓我後悔看見的東西,所以我決定拖所有人下水 XD



這是將於本月20日發售的遊戲《史達林大戰火星人(Stalin VS. Martians)》 的第二支宣傳影片,這部影片的製作團隊顯然覺得光是秀遊戲內容還不夠,想給觀眾多一點service,順便延續上一支影片(附在文末)的概念,所以他們找來一個少女,讓她穿著過時十幾年的美麗的少女服飾,在影片中跳怪舞展現曼妙的舞姿來荼毒服務觀眾。

《史達林大戰火星人(Stalin VS. Martians)》的故事背景設定在1942年,火星人突然在西伯利亞出現,並對蘇聯展開攻擊,於是偉大的史達林組成反火星人部隊,準備將這群侵略者逐出地球...


遊戲的官方網頁上這麼形容自己:
只要你厭煩了那些一成不變的二戰即時戰略遊戲,《史達林大戰火星人》是你的當然選擇。這個遊戲最適合那些討厭策略遊戲的玩家。它絕對是今年最怪、最讓你腦袋混亂的遊戲。

本遊戲由Dreamlore(俄羅斯), BWF(烏克蘭)和N-Game(烏克蘭)這三家獨立遊戲公司聯合開發,交給瑞典發行商 Paradox Interactive 旗下的獨立製作遊戲品牌 Mezmer Games 發行。

來源:
Joystiq: Stalin vs. Martians coming on April 20

相關連結:
Stalin VS. Martians 遊戲官方網站

同場加映:
 

我們搬家了

新部落格在http://b-plurkers.com/